17.5.19

險些破裂的婚姻為何得以修復

婚姻瀕臨失敗感覺難過

險些破裂的婚姻為何得以修復

北京市 佳美

丈夫網聊,婚姻亮起紅燈

「叔啊,上網聊天那可都是假的,現在很多人在網上騙吃騙喝,哪有真正和你過日子的?」
「我心裡有分寸,你別管了……」
佳美無意間聽到丈夫和侄女的對話,臉立時沉了下來:侄女為啥說這些話?是不是丈夫外面有女人了?……
侄女走後,佳美便耐不住性子問丈夫:「你侄女為啥說這些話呀?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了?」
丈夫頓了頓,含糊其辭地說:「不就是請網友吃了兩頓飯,我們之間沒啥事,你別瞎猜。」
佳美聽後氣不打一處來,氣呼呼地質問丈夫:「一男一女出去就只是見面、吃飯?今天見了面,那明天呢?照這樣發展下去還了得?」此時佳美越說越激動,「你如果不想過,那咱倆就離婚,以後各走各的路,誰也別干涉誰,你自己選擇吧!」佳美表面對丈夫毫無情面,但內心既傷心又失望,心裡痛苦極了:「難道我的婚姻就這麼結束了嗎?……」佳美不敢再往下想。
丈夫坐在一旁,沒有說話,沒有看她,只是面容苦澀,不停地吸煙。
三天後,丈夫出去打工了。佳美在家裡總是心神不寧,擔心丈夫和網友再次見面,便時常給丈夫打電話,詢問他的情況。每當打電話丈夫不接時,佳美就趕緊給丈夫的工友打電話,結果每次工友都不說實話,佳美恨不得立馬看看丈夫到底和什麼樣的女人在一起,這個女人哪樣比自己強。可佳美又找不到丈夫幹活的地方,這使她一度活在了憂慮中,整天頭昏腦脹,啥活也幹不下去、飯也不想吃,折磨得面容憔悴。
那段時間兩個人的關係逐步惡化,丈夫放假回到家,每天除了吃飯,剩餘的時間全是自己在一個屋子裡和網友聊天,一聊就聊到半夜。佳美看著丈夫好不容易回家也不和她說話,即使說話也是冷言冷語愛搭不理的,但卻和網友聊得火熱,聊到很晚都不睡覺,佳美心裡很痛苦,實在忍不住就跟丈夫說:「都11點了!趕緊睡覺吧。」誰知丈夫生氣地衝著佳美喊道:「快上別的屋睡覺去,別來煩我!」看到丈夫這麼冷漠、無情的樣子,佳美氣得渾身哆嗦,生氣地說:「你不想過了,咱們就離婚!」可丈夫卻說:「我不會像其他男人一樣對家庭不負責任的,我不離婚。」佳美被氣得哭著走出房間……就這樣,佳美和丈夫雖然在一個家生活,兩人卻如同陌生人一樣,佳美越來越感到壓抑、痛苦、不知所措。

觸景生情,回憶昔日幸福

丈夫假期滿後就走了,家裡又剩下佳美和孩子兩個人。佳美起身走到院子裡,長長地出了一口氣,坐在台階上仰望著星空,時不時聽到鄰居一家人傳來的歡笑聲,那和美的聲音似乎帶她回到了以前……
佳美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前夫出軌了,拋棄了她,之後遇到了現在的丈夫,兩人剛開始很恩愛。佳美得了慢性腦膜炎,每天都頭疼,幹不了重活,丈夫並沒有嫌棄佳美,每天下班回來做飯、洗衣服,還給佳美洗頭髮;佳美想吃水果,丈夫大冷天,跑遍所有水果店,也會把水果給佳美買回來。那時家裡沒有多少錢,丈夫為了讓佳美高興,用僅有的積蓄給佳美買了一條金項鏈。丈夫對她的呵護備至,佳美都看在眼裡,她覺得自己嫁對人了,心裡感覺很溫暖。佳美還曾問過丈夫,如果她的病好不了,他還會一如既往地對她好嗎?丈夫信誓旦旦地向佳美保證,就是她的病好不了,他也會一輩子對她好的!那一刻,佳美覺得自己找到了真愛,也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幸福,以往受傷的心在丈夫身上得到了安慰,心裡感到無比的幸福。佳美想等自己病好了,一定要加倍地關心、體貼丈夫,和他恩愛、和和美美地過一輩子。
如佳美所願,兩個人相濡以沫地守了十多年,感情一直都很好。從開始的生活窮苦,漸漸地手裡有了點存款,眼看著生活越來越好了,可丈夫現在卻變了心,這讓佳美怎麼也想不通。人常說患難夫妻的感情最牢固,曾經的誓言才十年的時間就褪色了,為什麼婚姻這麼脆弱?想到這些,佳美的眼淚不停地掉落,酸澀的淚水流淌到佳美的嘴邊,就如她的內心一樣苦澀……整天活在憂慮中的佳美,還未到四十歲,就蒼老了許多。佳美回到房間向神禱告:「神啊,丈夫在外面有了女人,我很痛苦,不知道在這個環境中該怎樣經歷,願神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

痛苦中,神話語來安慰

第二天佳美聚會時,便把丈夫出軌的事和幾個姊妹說了,姊妹給佳美看了一段神的話:「人世間的婚姻千千萬,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並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歡喜;有多少婚姻橫跨東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連;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門當戶對;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滿,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羨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視;有多少婚姻充滿歡樂,有多少婚姻充滿哭泣,讓人絕望……人類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現出來的或者是對婚姻的忠誠與至死不渝,或者是對婚姻的愛護、不捨與不離不棄,又或者是對婚姻的無奈與不解,或者是對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姊妹交通說:「佳美啊,神的話把我們的婚姻說得太清楚了,每個人有什麼樣的婚姻家庭,都是神命定好的,有我們雙方該完成的使命。就像有的夫妻爭爭吵吵,說離婚最後也沒離了,打著鬧著過了一輩子;還有的婚姻不爭不吵就散了……今天你丈夫受社會潮流的影響,跟網友聊天不顧你的感受,他不願意離婚這都有神的許可,咱看不透這個事,得先尋求神的心意,要不然活在痛苦中,就容易中了撒但的詭計,被撒但愚弄。」聽著姊妹的交通,佳美想到了自己和丈夫相隔千里,兩人在一起打工時相識成為夫妻,恩恩愛愛過了十多年。本以為丈夫找了別的女人,對自己也沒有感情了,兩個人的婚姻會走到盡頭,可丈夫說什麼也不離婚。在神的話裡佳美明白了,每個人的婚姻都在神的手中,都是神命定好的,丈夫不離婚這有神的心意,自己再陷在痛苦中只能被撒但愚弄。明白了神的心意,佳美也願意把丈夫交託在神手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然而事情總是始料未及,丈夫放假回來像以往一樣把工資給了佳美,誰知一次佳美不小心把丈夫的衣服碰掉地上,從衣兜裡掉出了很多錢,佳美不禁大吃一驚:「這哪來的錢?不是說把錢都給我了嗎?丈夫這是跟我藏心眼啊!」
佳美生氣地質問丈夫:「你說把錢都給我了,現在卻跟我藏心眼,你藏錢是不是為了養那個女人?」丈夫支支吾吾地說不清楚。那一刻,佳美外表假裝剛強,內心已經幾近癱軟,以前丈夫掙錢都給自己,現在竟然變成了這樣,開始欺騙她了!佳美不甘心自己就這樣敗在那個女人之下,心想:「以前我總是省吃儉用,不注重打扮自己,我也要注重打扮挽回丈夫的心。」之後佳美就開始用昂貴的化妝品、穿高檔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做飯也做丈夫愛吃的菜,她以為這樣丈夫就會把心收回來,不再跟那個女人來往,誰知……
一天,丈夫說要送給佳美一個禮物,佳美心裡很高興,以為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讓丈夫回心轉意了。可當丈夫打開禮物說,這是網友送給她的時候,佳美心裡「咯噔」一下,感到受了莫大的羞辱,也對他們的婚姻徹底絕望了。她再次向丈夫提出離婚,可丈夫堅決不同意,說:「別人的妻子都允許丈夫有兩個家,也沒吵著要離婚,這樣的生活不挺好嗎?」那一刻佳美痛苦的心情無法表達,便起了報復的心理:「你一腳踩兩隻船,我也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讓你體嘗體嘗被背叛的痛苦。」可轉念一想自己是基督,這麼做不符合神心意。掙扎、痛苦中,佳美再次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臨到這樣的環境我不知道怎樣經歷了,我現在很痛苦,願你帶領我……」

婚姻亮起「紅燈」,幕後黑手是誰

佳美看到神的話說:「……關於社會潮流所帶給人的思想,帶給人的處世方式,帶給人的生存目標與人生觀,這些是很重要的,這些能左右、影響人的心思。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因為在人的心裡,人的心理取向是什麼?人崇尚什麼了?人開始喜愛邪惡,喜愛暴力,人不喜歡美善,更不喜歡和平,人不願在正常的人性裡過平淡的日子,而是想享受榮華富貴,享受肉體,竭盡全力去滿足自己的肉體,沒有任何的限制,也沒有任何的捆綁,就是為所欲為。……人變得越來越邪惡,越來越狂妄,越來越目中無人,越來越自私,越來越惡毒。人與人之間沒有了情義,與親人之間沒有了愛,與親戚朋友之間也沒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暴力。
基督徒讀神的話
看了神的話佳美明白了,包二奶、養小三、找情人這些成為社會現象,這都是因受撒但邪惡潮流「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一時擁有」「出軌無罪」等引誘、控制,再加上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都崇尚邪惡,喜歡貪圖肉體的享受,所以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慾望,寧願忍受道德的譴責,也要傷害自己的家人,變得越來越自私、邪惡,墮落得失去了人性、道德。佳美想到她身邊有很多人搞婚外情,導致妻離子散,有的人為此被折磨得喝藥自殺,還有的跳樓,有的承受不了打擊得了精神病等等,無數的家庭被邪惡的世界潮流所害。自己的丈夫也是如此,身不由己地隨從了撒但的邪惡潮流,為了尋找刺激,不顧多年的夫妻感情,在外面找網友,玩弄感情、放縱肉體情慾。當她向丈夫提出離婚,丈夫不同意,但也不願離開那個女人,過著「家裡有老婆,外面有小三」的墮落生活,似乎不以此為恥。此時佳美明白了,丈夫也是撒但邪惡潮流的犧牲品,我們人因沒有真理,不會分辨美醜善惡、什麼是正反面事物,只能被撒但愚弄、殘害、踐踏。而自己活得痛苦,也是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情至上」等思想觀點的苦害,追求完美愛情,想找一段屬於自己的真愛,相濡以沫地過一生。當聽到丈夫出軌的消息後,就活在憂慮中,整天擔心丈夫是不是和其他女人在一起,被折騰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心裡就像壓塊大石頭似的喘不過氣來,活得痛苦不堪,甚至也想出軌報復丈夫,若不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佳美都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做出什麼墮落的事來。佳美又看到神的話說:「丈夫愛妻子為了什麼?妻子愛丈夫又是為了什麼?……人的存心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打算與自己的私慾嗎?」此時,佳美才真正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愛,都是虛假的利益關係,帶著交易,帶著換取,即使夫妻之間的愛也是建立在各自利益的基礎上,當得不到了自己想要的,愛就隨之消失了,友好的關係也就不存在了,這都是撒但的苦害啊。佳美看清了撒但的苦害後,心裡輕鬆了很多。

丈夫從背叛到回心轉意的祕訣

佳美又看到神的話說:「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神的話給了佳美實行的路途,要想擺脫撒但的苦害,不被撒但的錯誤思想觀點束縛,活得輕鬆、釋放,得按照神的話實行,放下以往的追求觀點,把以後的人生道路交託給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之後,佳美每天都讀神的話,和神建立正常的關係,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傳福音,慢慢地,她的心不再被愁苦包圍了,對丈夫的背叛也漸漸釋然了,臉上也有了笑容。
一天,丈夫打電話說要回來秋收,當丈夫回來時,佳美不再和丈夫吵鬧,而是心平氣和地和丈夫說話。可當她聽到網友又給丈夫打電話,還向丈夫借錢,佳美的心再一次被刺痛,剛想發火,但知道那樣做不合神心意,自己無止境地和丈夫爭吵,只會使彼此都活在痛苦中,便不停地在心中禱告神,佳美的心漸漸地平靜了下來。晚上,佳美對丈夫心平氣和地說:「以往我看到你在外面找女人,和你也打了、鬧了,也努力了,都沒有喚回你的心,我們這樣彼此活得都挺累的。在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我們都是受撒但的苦害,被撒但的邪惡潮流所引誘,才身不由己地陷入其中。以後我不再恨你、和你鬧了!」丈夫看到佳美沒有和他鬧,能夠冰釋前嫌,便主動向佳美承認錯誤:「以前是我對不起你,以後我改,好好和你過日子……」
之後,佳美還像以前一樣,一如既往地關心、照顧丈夫,不再和丈夫吵鬧,也沒有再打丈夫工友的電話逼問丈夫的行蹤。一次,丈夫喝完酒回來,回到家倒頭就睡,佳美看丈夫每天也很累,就端水照顧丈夫。丈夫看著佳美心裡很愧疚,激動地哭著說:「你別對我這麼好,是我對不住你,我再也不和網友聯繫了,以後咱們好好過日子……」之後,佳美的丈夫和網友斷絕了關係,再也沒有聯繫,對待佳美比以前更好了。佳美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她也真實地體嘗到只有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去行,才能從痛苦中走出來,活得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患難中體嘗到神的愛

患難中體嘗到 神的愛 浙江省 陳露 我是一個八零後,出生在農村,祖祖輩輩以種地為生。為了考上大學脫離貧窮落後的農村生活,我一直發奮讀書。上高中時,我接觸了《西方美術史》,看到《創世記》《伊甸園》《最後的晚餐》等許多優美絕倫的畫作,才得知天宇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