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9

身為基督徒的我如何渡過難熬的失戀期

身為基督徒的我如何渡過難熬的失戀期

失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痛苦的,有人說戒掉一份愛情就像戒毒一樣,得花很多的時間,還得具備非凡的毅力與堅強的心態,才能真正從那段感情中抽離。畢竟那個曾經陪伴我們的人給我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憶。
但是,無論曾經有多麼美好,我們還是得走出失戀,迎接新的生活。曾經我也有兩段痛苦的失戀經歷,但當我學著去接受它的時候,我發現失戀給我上了重要一課,我的人生也從此翻開了新的篇章。
愛情悄然而至
2010年,我還在部隊當兵,第一個女孩走進我的生活。相處中,我發現她活潑開朗,特別體貼照顧人,跟她在一起我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踏實。有一次,我爸生病了,女孩陪我一起回家看望他,當時我心情很低落,她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我心裡感到很溫暖。以往看到身邊的朋友成雙成對,我心裡就很羨慕,特別盼望找到自己心儀的女孩,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沒承想,愛情就這樣悄然而至。我很珍惜這份感情,從此對女孩的關心、呵護也越來越多。
每次從部隊請假回家,我都會去女孩家看望她的家人,他們都把我當家人對待,我感到很幸福,心裡常想:我不奢望有榮華富貴的生活,只要能有這樣一個體貼我的女孩陪伴在我身邊就夠了。正當我沉浸在幸福中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幸福戛然而止
女孩不像以前那樣對我體貼照顧了,有時我跟她說話她也不願搭理。後來我得知她有新男朋友了,我的心都碎了,恨那個男孩不應該出現在我們中間。不管怎樣我不想放棄,畢竟我們的感情在那個男孩沒出現前就有了,只要我肯付出,相信女孩會回心轉意的。
之後每次從部隊回家我都會去找女孩,跟她說很多知心話,希望她能被我的真心感動。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她對我的態度還是很冷漠,最後我們的戀愛還是以失敗告終。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她為什麼要跟其他的男孩交往,沒想到她很生氣,跟我吵了起來,還說了很多過分的話。
那次爭吵後,我們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就這樣我們分手了。失戀後,我的心很痛,不知道為什麼我深愛的女孩會做出傷害我的事,「難道是我做得不夠好嗎?我們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了?一點挽回的機會都沒有了嗎?……」我一遍遍地問自己。在我痛心難過的時候,我學會了抽煙、喝酒,整天靠酒精麻痺自己,可借酒消愁只是一時,酒醒後我還是難以接受現實……
第二個心儀女孩出現後
後來看到愛情劇中,男主為了追求自己喜歡的女孩,不管遭遇怎樣的挫折都不放棄,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每當看到這些我都很受激勵,於是我決定振作起來,相信只要存著對愛情的執著,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女孩。接下來的幾年間,我一直在尋找自己心目中的那個女孩……
2017年冬天偶然的一次機會,我遇上另一個女孩,第一次見面我就有種心動的感覺,她性格開朗活潑,與人交談單純友善,我想試著跟她交往。沒想到幾天後,女孩主動塞給我一封信,說想跟我交朋友,我當時真的很開心,看來她才是我要找尋的那個人,我很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感情。
在之後的交往中,我對她體貼入微,在她遇到困難或生病時,我都陪在她身邊照顧、幫助她,覺得只要她真心跟我在一起,我為她付出再多也甘心願意。
受傷的心再次被挫傷
一天,我鼓足勇氣問她:「咱倆可以訂婚嗎?」
沒想到我話音剛落,她隨口回答說:「不可以!」
簡單的三個字讓我心痛不已,我追問著:「為什麼不可以呢?」
她敷衍著說:「等一段時間看看吧。」
之後幾次她還是找各種藉口推託。不久,女孩說她要出去打工,沒跟我說理由,我心裡很難過,害怕再次失去這份感情,便竭力挽回,讓她知道我對她是真心的,也常常幫她家幹活。可我的付出並沒有換回她的心,後來女孩還是走了。
雖然說好了以後還聯繫,可慢慢地,她跟我的聯繫越來越少,在電話中經常聽她說跟其他異性朋友一起散步、喝酒,我多次勸她不要跟那些人混在一起,但她把我的話當耳旁風,根本不理會我的感受。那段時間她就像變了個人似的,對我的態度越來越不好,一點小事就跟我爭吵不休,我的心情也一天比一天糟糕……
神啊 願你幫助我
就在我特別痛苦迷茫時,同事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通過看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我明白了神末世發表話語是為了潔淨人的敗壞,最終讓人明白真理達到性情變化蒙神拯救。我感到自己能接受神的末世救恩是神的恩待,真是天大的福氣。我受傷的心有了點安慰,但我心裡還是放不下女孩。
後來我去了其他訓練營,跟女孩徹底斷了聯繫,但我始終抱著一線希望,相信女孩知道了我的真心會回心轉意的,我每天都盼著早點回去跟她聯繫。
三個月後,我回到了原來的單位,迫不及待地撥打女孩的電話,沒想到女孩把我們之前的聯繫方式都刪了,我好不容易從其他途徑加了她的微信號,可她對我卻異常的冷淡,甚至跟我說以後不要再跟她聯繫了。我當時驚呆了,忍不住追問道:「為什麼呢?難道我們之間的感情就這麼結束了?」
她喃喃地說:「是的,跟你聊天沒意思……」
絕情的幾個字讓我倍受打擊,我不願放棄這份尋覓已久的感情,想方設法挽留她,可我的付出並沒有感化女孩。
一次,她生氣地跟我說:「你不要再找我了,我男朋友知道了會生氣的……」
聽後,我的心像刀割一樣痛,「為什麼每次受傷的總是我?我為她付出了那麼多,把所有的感情都傾注在她身上,為什麼她會背叛我?我這麼珍惜這份感情,為什麼她說放棄就放棄,連一點挽回的餘地都沒有呢?」
失戀後的一段時間,我做什麼都沒有心思,感覺活著生不如死。想想剛開始跟女孩相處時,我們情投意合,感情是那麼的甜蜜,我也一直在默默地付出,經營著這份感情,即使我們之間有摩擦,我都能寬容、遷就她,希望能夠與她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沒想到自己的努力換來的卻是無情無義的背叛。
痛苦中,我只有來在神面前禱告:「神哪,我現在的心很痛,我一次又一次地被傷害,我真的很軟弱,感覺到自己的前途暗淡無光,不知道前方的路該怎麼走下去。神哪,願你幫助我,加給我信心,使我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阿們!」
原來婚姻不由自己掌握
聚會時,我把自己的情形跟弟兄姊妹敞開,姊妹給我發了一段神的話,我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看了神的話我心裡很亮堂,原來我一次次陷在失戀的痛苦中,都是因著不認識神的主宰造成的。每個人的婚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究竟誰能和誰相伴一生,不由得人自己選擇,只有順服神的主宰與命定,活著才輕鬆釋放。想想這幾年我一直想靠自己努力尋找自己心目中的另一半,相信自己只要真心付出,兩個人就能在一起。所以在和女孩的相處中,我儘量包容、呵護對方,甚至當女孩一次次對我冷眼相待、背叛我而去,我仍想盡一切辦法挽回對方的心,可不管怎麼努力也無濟於事。
再看看身邊的人,兩個互不相干的人不知不覺走到了一起,兩個本以為能白頭偕老的人卻陰差陽錯分了手,這些事實都證實了每個人的婚姻都在神的命定主宰之中,都是神給安排好的。既然我竭力挽回女孩都換不回她的心,那就說明她不是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我不能再為失去這段感情而痛苦了。認識到這些後,我的心不那麼痛苦了,願意把自己的婚姻都交給神,讓神主宰安排。
原來愛情不是我的全部
後來在跟姊妹談我的情形時,姊妹交通說:「我們會活在失戀的痛苦中,不僅僅是因著對神的主宰不認識,也是因著我們受各種影視作品的影響,沒有正確的人生追求目標導致的。」
之後姊妹找了兩段神的話給我看,神的話說:「假如說你看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哪些東西能改變人的觀點呢?演員說的那些話、那些字能不能敗壞人?(不能。)哪些東西能敗壞人?就是這部電視劇所要發表的中心思想與內容,這些就代表導演的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帶來的信息能左右人的思想,左右人的心,是不是這樣?」「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看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其實,撒但就是利用言情電視劇、小說編造浪漫的愛情故事,給我們灌輸『愛情至上』『有情人終成眷屬』『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等思想觀點,致使很多人對愛情充滿了美好的幻想,為得到愛情付出所有,希望得到所謂的浪漫愛情,認為得到這些東西才是幸福,活著才有意義。當碰著合適的對象,我們就會奮不顧身地去追求,認為努力付出就能和自己喜歡的人長相廝守一輩子。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理想中的愛情根本就不存在,因為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後,每個人都有背叛的本性,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活著,已經沒有了正常的良心、理智,人與人之前沒有真情真愛,人的承諾也經不起環境事實的考驗。一旦觸及利益,個人慾望沒有得到滿足時,就會隨時隨地背叛,見到新歡忘記舊情,這樣的人類哪來的美好愛情?
因著我們不明白真理,就為愛情患得患失,一旦願望得不到滿足時,便活在失戀的痛苦中走不出來,甚至很多人為了愛情尋死覓活,痛不欲生。從我們身邊的人或新聞報道中看到,很多情侶因對方的背叛,長期活在失戀的痛苦中,做什麼事都沒有心思,就如丟了魂一樣;有的靠喝酒麻痺自己,活得越來越墮落,失去了生活的動力;更有的人因承受不了失戀的打擊把自己封閉起來,最後精神幾近崩潰,甚至有的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的一生,這樣的例子不可勝數。可見,撒但就是用編造出來的謊言來迷惑人、敗壞人,我們接受了這些觀點就會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辨不清方向,喪失活著的勇氣,最終被撒但吞吃。咱們要是對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沒有分辨,只能繼續被撒但殘害。」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知道自己的人生觀都是從撒但的邪惡潮流來的,想想之前看到愛情故事中的男主為了追求所謂的愛情,為女主奮不顧身地付出,最終兩人幾經坎坷走到了一起,我就特別羨慕,很嚮往自己也能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只要能跟對方在一起,讓我付出什麼都甘心願意。所以每次感情破裂時,我都想方設法去挽回,認為對方看到我的真心會回心轉意的,可每次都事與願違,為此我抽煙喝酒麻痺自己,可怎麼也緩解不了我心中的痛……因對撒但灌輸給人的思想觀點沒有分辨,我把追求愛情當成了自己唯一的追求目標,現在我明白了,追求虛幻的愛情是不現實的,繼續追求這些只能讓我越來越痛苦。
翻開人生新篇章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解決人的這種情形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告別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別以前的人生目標,對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觀,以前的追求、願望與理想作一個總結,作一個解剖,然後再對照神對人的心意與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與人生觀等等有沒有一樣是與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沒有一樣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沒有一樣能給人帶來正確的人生價值,有沒有一樣讓人活得越來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樣。當你反覆考察、仔細解剖人類所追求的各樣人生目標與形色各異的生存方式的時候,你便會發現這其中沒有一樣與造物主創造人類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讓人遠離造物主的主宰與看顧,是一個個讓人墮落、帶人走向地獄的陷阱。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
感謝神!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路途,要想擺脫這種痛苦,就得對自己之前錯誤的人生觀作一個總結,看清那些錯誤的觀點都是撒但給人設下的陷阱,追求這些東西不能給自己帶來幸福,反而讓自己活得沒有人格尊嚴,更沒有人生目標。回想我為了追求所謂的愛情,在被對方拋棄的時候還付出了很多,單純的相信只要自己真心付出,對方肯定會回心轉意,可結果只能被傷害得越來越深,活得真是沒有尊嚴、人格。現在我知道了只有追求真理,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成為敬拜神的人,這才是我該追求的人生目標。
後來藉著讀神的話,我受傷的心一點點地癒合,逐漸從失戀的痛苦中走了出來。現在我跟弟兄姊妹經常過教會生活,還力所能及地盡自己的本分,從中明白了一些真理,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充實、有意義。
有時我看到一對對情侶手拉手經過我身邊時,心裡還會有些波動,也想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但我很快意識到,我的婚姻在神的手中主宰,神自有安排,順服神是我最好的選擇。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很釋放,臉上的愁苦不知不覺消失了。
現在我雖單身一人,但因有神話語的澆灌供應,有弟兄姊妹交通真理扶持幫助,我並不孤單!感謝神話語的帶領,使我走出了失戀的陰霾!
緬甸 陳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患難中體嘗到神的愛

患難中體嘗到 神的愛 浙江省 陳露 我是一個八零後,出生在農村,祖祖輩輩以種地為生。為了考上大學脫離貧窮落後的農村生活,我一直發奮讀書。上高中時,我接觸了《西方美術史》,看到《創世記》《伊甸園》《最後的晚餐》等許多優美絕倫的畫作,才得知天宇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