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19

二十多年恩愛夫妻遭遇婚變以後……

女人因離婚苦惱


二十多年恩愛夫妻遭遇婚變以後……

美國 May
「能娶到你是我的福氣!我們要牽手到老,你以後千萬不要離開我呀!」丈夫拉著我的手說。
每當聽到丈夫這樣說,我就慶幸自己找了個老實本分、又體貼關心我的丈夫,我感到很幸福。
然而這份相守一生的約定,在我們牽手走過了二十多年之後,因著丈夫的背叛提前解除了。最終,是神幫助我驅散了婚變的陰霾,把我從痛苦的漩渦中解救出來……

突遇婚變

2002年,我們全家移民來到美國,丈夫找了份推拿師的工作,我自己開了一個小店,女兒也順利地考入哈佛大學。我們的生活雖然不算富貴,但一家人和和美美的。丈夫每天都會送我出門,迎我進家,還經常打電話問候我,這樣的日子我已經很感恩、很滿足了。
幸福的時光過得很快,眨眼又過了十年。一天,丈夫突發心肌梗塞差點沒命了,幸虧搶救及時活了過來。丈夫病好後,慢慢地,我發現他變得愛發脾氣,對我的關心也少了,我以為是他身體的緣故,或是上班累了,也就沒往心裡去。就這樣,我們的幸福生活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而我卻悄然不知。
2016年11月的一天晚上,一個微信的提示音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刺耳,丈夫急不可待地打開手機。我說:「是誰這麼晚了還給你發微信啊?」丈夫抑制不住喜悅,有些激動地對我說:「現在有個女人要嫁給我,她是我師範學校的同學,一個月前我們在同學會上相遇了,她很喜歡我。現在她離婚了,一個人挺可憐的,而且身體也不好,孤苦伶仃的,很需要照顧。而你身體很好,還開著店又有錢,什麼都不缺。我打算和她結婚,要不我們離婚吧?」聽完丈夫的一番話,我心想:「開什麼玩笑?我們夫妻恩愛二十多年,還有一個人人誇讚羨慕的女兒,你難道你會為了別的女人傷害我們母女倆,毀掉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嗎?」我以為丈夫是在跟我開玩笑,可我轉過頭看到丈夫很認真的樣子,我一下子懵了,雙腿發軟,大腦一片空白。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於是氣憤地追問丈夫:「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你不是說一輩子對我好嗎?你忘了你曾經說的話了嗎?你還有沒有良心啊?」丈夫面無表情地推開我,不耐煩地說:「人是會變的!」隨後不理不睬,依然睡覺打鼾。
我彷彿落入萬丈深淵,跪在地上跟主禱告:「主啊!我丈夫變心了,在外面找了情人,要和我離婚。主啊!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臨到這樣的事,我該怎麼辦?」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能在主面前哭訴。丈夫一改往日的態度,厭煩地說:「哭什麼哭,有什麼大驚小怪的,這個社會有幾個男人沒有婚外情?男人找情人不是很正常嗎?你接受不了就離婚!你也去外面找男人啊……」看著丈夫冷漠、不知羞恥的樣子,聽他說出如此荒唐的話,我突然感覺這個和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好丈夫」如此陌生,心想:「他怎麼會變得這樣冷酷無情呢?為這個家我傾注了所有的心血代價,現在日子好過了,他卻在外面找情人,良心真是被狗吃了!」回想以往的一幕幕,我心裡如同刀割般的難受、痛苦……
此後,丈夫加倍地逼我離婚,每天氣勢洶洶的,開口就罵,什麼話難聽就說什麼,還把那個同學帶到家裡來住,故意和那女人親熱,做一些過分的舉動刺激我,想將我趕出家門。我的心被一點點撕裂著,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整晚躺在床上哭,白天還要硬撐著去店裡做生意。
一次,我突然暈倒了,幸好女兒在身邊才沒出事,我很害怕自己會再次倒下,再也起不來了,心裡特別痛苦、壓抑,好像掉入了一個黑洞看不到一點光亮。每當想到我為之付出一切的家,竟然沒有任何前兆,突然之間就支離破碎了。我的心在煎熬著,像是生活在地獄一般,幾乎沒有了活下去的勇氣。痛苦中,我只能在心裡一遍遍地向主訴說:「主啊,這世界怎麼這樣黑暗邪惡?人怎麼說變就變了呢?我感覺一點安全感也沒有,連最親的人也靠不住,這樣痛苦地活著有什麼意思啊?……」
幾個朋友知道了我的遭遇,輪流過來照顧勸導我。她們每天做東西給我吃,幫我打理店裡的一切事情,還帶我出去喝茶、曬太陽,晚上讓我到她們家裡住;女兒也每天打電話安慰我;守禮拜時,教堂的牧師還帶著弟兄姊妹為我禱告。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無法釋懷,痛苦就像一張無形的網將我死死地纏裹著,使我無力掙脫。我去教堂聽牧師講道時,也無法集中精神,木木地坐在那裡,心裡沒有一點感動。我感覺自己的心像死了一樣,很冷,很淒涼。
幾個月後,我們還是離婚了。離婚後,我就像行屍走肉一樣,每天都在痛苦的煎熬中渡過。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夫妻之間的感情為什麼這麼脆弱?

受傷的心得到撫慰

2018年5月,在我痛苦迷茫時,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通過和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我知道了主已隱祕降臨來在人間,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發表了許多真理,作了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要把生活在撒但權下受痛苦的人類徹底拯救出來,帶入美好的歸宿中。藉著一段時間的考察,我發現全能神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揭開了很多聖經中的奧祕,就是神的聲音,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沒想到,我朝思夜想的主耶穌回來了!我俯伏在主的面前悲喜交加,熱淚盈眶。
我看到全能神說:「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他就在你的身邊守候,等待著你的回轉,等待著你突然恢復記憶的那一天:知道你是從神那裡走出來的,不知什麼時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麼時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麼時候有了『父親』,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裡等待著你的歸來已經很久很久。
全能神的話安慰著我受傷的心,我就像迷路的小羊回到了神的身邊,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回想這兩年來,我經歷了家庭變故的痛苦,摸不著神的同在,每天都活在撒但的權下,被折磨得身心疲憊,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現在,我終於聽到了神呼喚的聲音,有一種回到家的親切與溫暖。從神的話中我感受到神對我的眷顧:在我遭遇丈夫背叛,痛苦迷茫、走投無路時,是神憐憫保守著我,加給我力量活了下來,直到讓我聽到神的聲音來到了神的面前,神一直都沒有離開我。此時,我才真實體會到神的愛是那樣的親切、真實。
聚會時,我敞開心將自己遭遇丈夫背叛的不幸向弟兄姊妹訴說,並說出了心裡的困惑和痛苦:「夫妻之間的愛為什麼這麼脆弱呢?我該如何擺脫這種痛苦呢?」

找到痛苦的根源

郝靜姊妹點點頭說:「姊妹,你的痛苦我們可以理解。唉!這個世界太邪惡黑暗了,撒但把人類敗壞得道德淪喪,以放縱情慾為樂,沒有了羞恥感,根本就不講良心理智,人與人之間的愛也淡漠了,很多和睦的家庭都妻離子散,這都是被撒但敗壞的苦果。對於這方面,神的話揭示得更透徹,我們一起看看吧。」
全能神說:「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神的話把撒但敗壞人類的手段說得很明白。撒但就是藉著興起的一個個邪惡潮流來敗壞人,就如當今流行語『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等等,這些都是撒但敗壞人的鬼話。很多人接受了這些撒但的邪惡觀點,把它當成了人生的座右銘,盲目地追隨,變得越來越邪惡。在這股邪惡潮流的影響下,很多夫妻之間缺少了彼此的尊重,感情越來越淡漠。找情人、找小三成了當今的時尚,甚至認為誰情人多證明誰本事大、有能耐,誰沒有情人反而認為是不正常,導致婚外情到處氾濫。撒但已經把人類敗壞得黑白顛倒、善惡不分。May,你丈夫就是被撒但邪惡潮流苦害的受害者之一。雖然他以前對你很好,因他沒有真理,識不破撒但的詭計,所以就能隨從邪惡潮流背叛你,給你帶來傷害和痛苦,其實這罪魁禍首就是撒但。
再看看現在社會,婚外情已成了離婚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由此引發的社會危害太大了。有的人因離婚受打擊得了抑鬱症,甚至失去活著的希望,選擇自殺;有的自甘墮落,你找情人,我也找情人,本來是受害者,最後也成了破壞他人家庭、被人唾棄的第三者;有的採取極端行為報復第三者,觸犯了法律;等等。可見,撒但每興起一股邪惡潮流,都帶著撒但的詭計,許多人被它敗壞、玩弄、吞吃。神末世回來發表真理,就是來拯救所有活在撒但權下受苦至深的人。藉著神話語的揭示,我們才能看透撒但敗壞人的手段,從而能來到神面前禱告依靠神,有意識地遠離撒但的苦害。」
我聽後激動地說:「神的話說得太實際了,感謝神!聽姊妹這樣交通,我心情好多了。原來是撒但興起的這股邪惡的社會潮流,把世界攪得亂七八糟。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屬魔鬼的世界,慢慢就變壞了。想想我丈夫原本很顧家,對我也挺關心的,就是接受了撒但那些荒謬的觀點,才隨從邪惡潮流搞婚外戀,還以為很正當,成了邪惡潮流的犧牲品,撒但真是太可恨了!」
基督徒聚會交通真理分辨社會邪惡潮流

有神愛相伴最幸福

郝姊妹說:「雖然撒但興起一次次邪惡潮流敗壞人,但神卻時時在等待著我們回轉,希望我們能來到神面前,憑著神的話做人,遠離撒但的欺騙和傷害。我們再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吧!May,你來讀讀吧!」
我讀道:「當你的心真正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神的內心是一個多麼碩大無比的世界,同時你會走進一個你從未感受到的境地,這個境地沒有欺騙,沒有詭詐,沒有黑暗,沒有邪惡,只有真誠、信實,只有光明、正直,只有公義、善良,他飽含愛與體貼,飽含憐憫與寬容,他讓你感受到活著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神向你顯現的東西。……到那個時候你就發現神的一切是多麼的可貴,神的所有所是是多麼值得人寶愛,相比之下你身邊的人、事、物,甚至你的親人、你的伴侶、你所愛的東西對你來說是多麼的不值得一提,多麼的渺小、卑賤,你會覺得任何物質的東西都不能再吸引你,都不能讓你再為它付出任何代價,你會在神的卑微中看到神的高大、看到神的至高無上,你更會在你曾經認為的神所作的很小的一件事當中看見神無窮的智慧,看到神的寬容,看到神對你的忍耐、對你的包容、對你的體諒,從而使你對神產生愛慕。到那一天,你會感覺到人生存在多麼骯髒的一個世界中,無論身邊的人還是身邊發生的事,甚至你所愛的人,他們對你的愛、對你所謂的『保護』或者對你的牽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只有神是你的至愛也是你的至寶。
郝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就能認識到,在神那裡沒有欺騙和詭詐,沒有黑暗和邪惡,只有真誠和信實,帶給我們的都是光明、憐憫和愛,活在神面前才是最幸福的。然而現在我們生活的卻是一個被撒但敗壞的世界,充滿了欺騙、謊言,遍地都是污穢和敗壞,就像一個黑色的大染缸一樣,同化、腐蝕著每一個人。人與人之間的愛越來越淡漠,就連我們身邊最親的人,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也都帶著交易和摻雜,都是對自己有利了就愛,一旦對自己不利或是不合己意,夫妻之間、父母與兒女之間也會反目成仇,致使很多人常常被親人所謂的『愛』傷害著。就像你丈夫說的『人是會變的』,就是因著人太自私,才使人與人之間的愛經不起時間和事實的檢驗。只有神對我們的愛始終如一,雖然人類被撒但敗壞後,背叛了神,但神幾千年來一直在默默地作著拯救人類的工作。就如律法時代末期人類越來越敗壞,犯了罪卻無祭可獻,按著律法都應當被定罪處死,神憐憫人類,不忍心滅掉人類,就道成肉身忍受著釘十字架之苦救贖了人類,讓人能繼續活在神的面光中,享受神的恩典祝福。到了末世,人類更是敗壞到頂峰,邪惡淫亂、勾心鬥角、嫉妒紛爭,沒有人主動考察真道,甚至仇視神的到來,與抵擋神的所多瑪城的人沒什麼兩樣,就連信主的人也是常常活在罪中,神又親自重返肉身來在敗壞人類中間,忍受著中共政府的百般追捕和邪惡勢力的定罪抵擋,發表真理作審判潔淨人類的工作。從中看到,神對我們人類的愛是最真、最實、最無私的。無論我們是貧窮還是富貴,是低賤還是高貴,不管身在何方,遭遇了什麼,甚至曾經悖逆過神,神仍一直在等待著我們的回轉。神為我們活在罪中而憂傷、嘆息,為我們能向神回轉來到神面前而高興、快樂,他用生命的言語開啟、引導我們,讓我們看清撒但詭計及敗壞人類的手段、方式,從而能從心裡恨惡、棄絕撒但,遠離撒但的苦害,完全歸向神。」
我被神的話深深地感動著,一股暖流湧進心懷,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我激動地說:「感謝神!今天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太好了。我明白了人類敗壞的根源,也看到了神的愛和拯救。我們若不接受神末世的救恩,就只能永遠活在撒但的權下,任由撒但苦害踐踏,最後被它吞吃。想想我丈夫曾說愛我一輩子,但因沒有真理,被邪惡潮流引誘,對我的愛說變就變;而我把丈夫當成了依靠,當丈夫背叛我時,就無法接受,落入了痛苦的深淵,這一切都是因撒但的敗壞造成的。我真實地感受到,丈夫曾經對我的愛和保護太不值得一提,到頭來帶給我的都是傷害。只有神對人類的愛不離不棄,神對人的保護才是真實的,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改變的。我們只有信神、敬拜神,才能遠離撒但的苦害,活在神的祝福中。藉著交通我心裡亮堂了,這樣的教會生活太好了,以後我願和弟兄姊妹多在一起聚會。」
弟兄姊妹都鼓掌歡迎,連連感謝神!接下來姊妹又讀了幾篇弟兄姊妹寫的如何走出婚姻背叛痛苦的經歷見證文章。我看到弟兄姊妹在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下,都能正確對待自己的婚姻,開始了新的生活,我特別受感動,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每天讀神的話、看福音電影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我越讀神的話心裡越甘甜,乾渴的心靈得到了生命活水的供應,心裡很喜樂、敞亮。我不禁想起約伯說的「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這話,以前我信主,只是知道神在天上,現在我通過讀神的話,每天與神面對面,我看到神的話太實際了,能解決我們一切的痛苦和煩惱,我體嘗到了活在神面前的幸福。

後記

現在,我信全能神已經八個月了,豐富的教會生活使我的生活充滿了陽光,神的話語、電影、視頻、合唱、詩歌、小品、相聲、音樂劇、講道應有盡有,享用不完,每個禮拜我都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一起傳福音見證神,活在神家裡我心裡充滿喜樂。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享受著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我不再痛苦惆悵,心裡充滿喜樂平安。朋友見到我都說:「你跟以前不一樣了,就像換了個人一樣,心情和精神面貌都很好,充滿了活力。」聽到這些話,我心裡充滿對神的感激,是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使我的人生重煥光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患難中體嘗到神的愛

患難中體嘗到 神的愛 浙江省 陳露 我是一個八零後,出生在農村,祖祖輩輩以種地為生。為了考上大學脫離貧窮落後的農村生活,我一直發奮讀書。上高中時,我接觸了《西方美術史》,看到《創世記》《伊甸園》《最後的晚餐》等許多優美絕倫的畫作,才得知天宇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