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8

第七章 初信之人起碼該明白的其他幾方面真理

第七章 初信之人起碼該明白的其他幾方面真理

7 信神應為自己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相關神話如下:
「我的憐憫發表在愛我而捨己的人身上,而那些惡人所受的懲罰也正是我公義性情的證據,更是我烈怒的見證。當災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災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稱快,稱讚我的大能,舒暢的心情難以表達,活在我從未賜予人間的歡樂之中。因為我寶貝人的善行,痛恨人的惡行。……

……我作了無人能替代的工作,只希望人能用一些善行報答我。儘管能報答我的人很少,我仍是結束我在人間的旅途,作我下一步即將開展的工作,因為我在人中間多年的奔波已有了結果,而且我非常滿意,我在乎的不是人數的多少,而是人的善行。總之,我希望你們當為自己的歸宿而預備足夠的善行,這樣我才滿足,否則你們都不可能逃脫災難的侵襲。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佈,你們若不能在我面前看為善,那你們都難逃災難之苦。患難之中你們所作所為並不算是完全合適,因為你們的信與愛都是空洞的,只表現出膽怯或是剛強,我對此只作很好與不好的評價。我關心的仍是你們每一個的所作所為與所有表現,以此來定規你們的結局,不過我仍要聲明的是:那些在患難中並未對我有絲毫忠心的人我是不會再施憐憫的,因為我的憐憫僅至於此,而且我也不喜歡曾經背叛我的任何一個人,我更不喜歡與出賣朋友利益的人來往,這是我的性情,無論這個人是誰。我要告訴你們:任何一個傷透我心的人都不可能第二次得著我的寬容;任何一個忠於我的人都永留在我心中。」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我只希望你們能在我最後的一步作工中表演得最出色,而且都全身心地投入,不要再三心二意,當然我也希望你們都能有好的歸宿,不過我仍有我的要求,那就是你們能做出最好的選擇來為我獻上你們僅有的也是最後的忠心。若是僅有的忠心都沒有,那這樣的人也定規是撒但的寶貝了,我也就不再留用而且將其送回家中,讓其父母看管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談歸宿》
「你們應當心懷坦蕩盡好各自的本分,而且應該不惜一切代價,正如你們所說,到那日神是不會虧待任何一個為他受苦付代價的人的,這樣的信念還是值得保留的,而且你們應該永不忘懷才對。這樣我對你們才能作到放心,否則的話你們永遠都是我放心不下的人,也是我永遠討厭的對象。你們若都能憑藉著良心來為我付出一切,來為我的工作而竭盡全力,為我的福音工作獻出畢生的精力,那我的心中不就常常為你們而歡欣跳躍了嗎?這樣我對你們不就完全放心了嗎?」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談歸宿》
「你能把你的身心與你的全部真實的愛都獻給神,擺在神的面前,對神能絕對順服,能絕對地體貼神的心意,不為肉體,不為家庭,不為自己的慾望,而是為神家利益,一切以神的話為原則,以神的話為根基,這樣,你的存心、你的觀點就都擺對了,你就是一個在神面前蒙神稱許的人了。神喜歡的是對他能絕對的人,喜歡的是對他能忠心無二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神的「實際」能絕對順服的 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著的人。若你很願意做一個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無聞,勤勤懇懇,沒有索取,只有貢獻,那我說你是一個忠心的聖徒,因為你不求報酬,只做誠實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費你的全人,若你能為神犧牲性命而站住見證,若你是一個誠實得只知道滿足神不知道為自己著想或索取什麼的人,那我說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潤的人、在國度中永存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

參考人的交通:

「善行一方面是我們蒙拯救的見證,一方面也是我們進入真理、進入神話實際的表現。同時,我們如果預備了很多善行,這也說明我們在神面前重新做人了,做人方面有了真實的見證,我們的善行最能說明我們這個人真實悔改了、重新做人了,我們如果具備了許多善行,就說明我們有了真正人的模樣了。如果你信神好幾年,沒有多少善行,那你有人樣嗎?你有良心理智嗎?你是還報神愛的人嗎?你的真實信在哪裡?你愛神的心在哪裡?你順服神的心在哪裡?你進入的實際在哪裡?這些都沒有。所以,沒有善行的人,那是什麼也沒得著,就是一個根本就沒有蒙神拯救的人、一個敗壞至深絲毫沒有變化的人,所以善行太能說明問題了。」
摘自《交通講道(二)·預備善行的重要意義》
「善行代表什麼?代表人對神真實的信,如果你的善行是在體貼神的心意,完全是為了愛神、安慰神心,這個善行就代表人對神的真實的愛;如果人的善行是對神心意的滿足,完全是為了達到神的要求,那這樣的善行就代表人體貼神的心意,人願意還報神的愛。這善行是有代表的,都是有意義的,哪一方面善行都代表人的心,代表人的順服,代表人對神的愛,代表人還報神的愛。所以說,具備善行這很說明問題,這太關鍵了。如果人沒有對神的愛,沒有對神的順服,人能有善行嗎?不可能有,肯定沒有。人不願意滿足神,不願意達到神的要求,能有滿足神、達到神要求的善行嗎?肯定也不會有。所以,善行代表人的生命性情變化,代表人的心。」
摘自《交通講道(二)·預備善行的重要意義》
「什麼叫善行?可以說就是盡好了人該盡的一切本分達到了應有的果效,這就是預備好了足夠的善行。凡是合格的盡本分、能滿足神的盡本分都屬於善行,也就是盡本分不要報酬、沒有交易,甘心願意為滿足神而做的,無論何時沒有後悔,這就是具備了善行。如果盡本分只是走走過程應付了事,絲毫不能滿足神的心意,這就稱不上善行。」
摘自《座談紀要·凡不預備善行的都是惡人》
「善行主要指盡本分說的,另外還包括做對教會有利的事,對神家有益的事,維護神的作工,維護真理的純潔,抵制異端謬論邪說,保證神家工作不受攪擾,聖徒生命不受虧損,關鍵時刻有見證,還有一顆真實愛神、體貼神的心,這些都屬善行,具備這些善行的人就是實行真理盡好本分的人。……善行屬於正面事物,屬於天地良心公認的。人若具備足夠的善行必是有真理的人,完全合神的心意。」
摘自《座談紀要·人的行為與結局的利害關係》
「行善主要是指維護神作工、維護神家利益的事,尤其是指擔當特別重大的風險、關係到神家工作的大事。像傳福音得人的關鍵時候,人能奉獻己身不怕吃苦能忍受羞辱,放棄個人的家庭利益,能有份於這些方面的事也屬於具備了善行,必蒙神紀念。」
摘自《座談紀要·行善與作惡的比較》
「無論人能做到什麼善行,都應甘心願意、忠心到底,讓人能贊成,這是心地善良的表現,也是人真實悔改的見證。聖經裡有許多蒙神紀念的善行都可效法。如:事奉神能嘔心瀝血,至死忠心,無悔無怨,這是善行;盡本分有忠心,沒有應付糊弄,達到好的果效,這是善行;搞接待能幾年如一日,對弟兄姊妹像一家人,沒有索取,不圖回報,這是善行;奉獻錢財不管多少,完全甘心願意,沒有索取,不求回報,這是善行;為神花費奉獻身心,不為名利,不求報酬,沒有怨言,這是善行;因盡本分被抓坐牢,受盡痛苦沒有怨言,仍能忠於神,照樣盡本分,這是善行;無論盡何本分都忠於神,沒有應付糊弄,誠心還報神愛、滿足神,這是善行。凡是人能做到的對神家有利的事,都能誠心做好,不要報酬,沒有交易,這都屬於善行。如果把自己能做到的善行都竭盡全力做好,不要報酬,只為還報神愛,這就是具備足夠的善行了。」
摘自《座談紀要·蒙神拯救的現實意義》
「心地善良的人他喜愛真理,他甘願為滿足神付出代價甚至捨棄所有,他並不尋求報酬,更不是為了以此來換取更大的福分。真明白真理的人總覺得這是人該盡的本分,這也是人義不容辭的責任,他行善事為神家出點力他總覺得這算不得什麼,這只是人該盡的本分,無論神怎樣定規我的結局,那都是神的公義,我沒有絲毫怨言,因我信神是為了追求真理活出一個真正的人生,我活一天就要努力追求真理多行善事,盡好人的本分滿足神是我最大的安慰。」
摘自《座談紀要·凡不預備善行的都是惡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患難中體嘗到神的愛

患難中體嘗到 神的愛 浙江省 陳露 我是一個八零後,出生在農村,祖祖輩輩以種地為生。為了考上大學脫離貧窮落後的農村生活,我一直發奮讀書。上高中時,我接觸了《西方美術史》,看到《創世記》《伊甸園》《最後的晚餐》等許多優美絕倫的畫作,才得知天宇間...